小近不熬夜了

走了 出坑了 、可能会诈尸
文章很多被屏蔽掉了 愿意的朋友可以去
【wb:小近不在】 的私信页点击拓展菜单栏“pan”
获得所有文章备份
有缘再见

【越涵】琐碎(ooc预警)

献给u老师的短篇一则 •ᴗ•

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┅



“嗨,”

“我叫羊。”



陈意涵一个人住,顶楼最近搬来一个租客。
她像是黑夜里漫无目的的游魂,陈意涵总是见她晚上出去清晨才回来。
她的短发琐碎,发尾干燥无力的垂在肩膀。

那天在街角的bar,她又看到那个租客。
看她把烟盒拿出来,点上。
无神的瞳孔,隔着烟雾,两个人目光相遇了。她朝陈意涵走过来,坐在陈意涵身边,头发垂到眼前,她侧过身,用手撑住脑袋,看着陈意涵。
“我叫羊。”
她的声音疲惫的很,带着香烟的味道,吐着气息。
“我见过你,我就住你楼上。”
她把发丝捋到耳后,面容憔悴。
“你叫小陈,对吧,我听过别人叫你。”

散台的光昏暗,陈意涵始终看着台上驻唱的人,手把酒杯握着。

“你还知道什么?”

陈意涵转过头。鼻尖对鼻尖的距离不到五厘米。

“我还知道,你今天是跟着我来的。”

羊的眼睛布满血丝,黑眼圈明显,但比世界上所有嘴巴都会说话。
羊能闻到陈意涵身上的气味,她对好看的模子无法抵抗。

“那你想错了,”

陈意涵凑近她的耳朵,

“巧合而已。”




陈意涵很少去街角的bar,她不善近生人,样子恶狠狠的,不爱对人笑。
没有多少朋友,朝九晚五的生活把人变得死板,陈意涵骨子里不安分的样子,憋了太久。

上一次在酒吧遇到羊,纯粹是巧合。羊每天早上回来陈意涵都能从窗户望到她。
羊冬天穿了一件米色风衣,风衣的口袋深,每次找钥匙都费功夫,陈意涵都听着。

她挺好奇的,这次跟着羊去了街角的酒吧。

她还是坐在那个散台,她还是望着羊。羊看见陈意涵了,她点上烟,也坐在位子上把她望着。
暧昧的僵持,陈意涵觉得内心从未有过的开心。她知道羊也看着自己,她只好把杯子里的酒慢慢喝。杯子外壁上细密的水珠顺着陈意涵的手指,冰凉的触感,她一口喝完剩下的酒,走出酒吧。
这时是凌晨三点,街上空无一人,只有橘黄色的路灯光,微弱的照着油亮的柏油路。
老街区的样子,太适合罗曼蒂克的故事了。安安静静的,陈意涵望着自己的步子,手背在身后。

“这次是你跟着我了吧?”

陈意涵转身,羊果然还是跟了出来。

“那这个不算巧合,”

陈意涵站在原地,羊慢慢地走到面前。

“你叫什么,我是说名字。”

走到面前陈意涵才发觉,这个人比自己高了太多,仰着头看,她琐碎的短发这个时候被路灯照着。

“杨超越。”

她的脚步没有停下,继续逼近着。

“陈意涵,可以叫我意涵。”

羊的身上带着酒吧和香水的味道,是意乱情迷的味道,她看到陈意涵眼线轻挑,像是无声无息的邀请。

“你会接吻吗?”

凌晨三点零七分的老街区街道,杨超越轻轻抚上陈意涵的脸,街道的空气好像变得潮湿。

“你是不是经常这样?”

近距离看着杨超越的脸,近到看得清橘黄色灯光下脸上细密的绒毛。

“你在意吗?”

配合酒精,陈意涵的脸微微发红,还是被自己的问题逗笑了。

“不在意。”

她的短发琐碎,陈意涵扶住她的后颈献上自己的双唇。橘黄色的灯光下,寒冷的街道夜晚,两个身影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热吻。
都是都市里寂寞很久的孤魂,索性找个同病相怜的人互相取暖。
吻得忘了情,杨超越的手开始不安分,摸索着衣角,手指顺着腰往后背侵占。寒风迅速从缝隙钻进,陈意涵一把推开杨超越,大口喘着气。

“行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

陈意涵抹了抹嘴角被吻花的口红,走到路口碰巧拦下一辆正准备换班的出租车。

“一起吧。”

“我以为你早上才会回来,”

到了门口,陈意涵摸索着门钥匙,杨超越就站在身后。

“我以为你是觉得街上不方便。”

说着,杨超越从后面缓缓抱住陈意涵,气息吐在陈意涵的耳背,酥酥麻麻。

“晚安。”

陈意涵迅速把身子转过来,退到门里,准备关门。

“你真让人扫兴。”

杨超越立在门前,用手撑着门框。

“我跟你不是一类人,我今天只是想放松而已。都说了适可而止了,你跟着我回来只能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
说完,关上门。
陈意涵从猫眼往外望,杨超越还站在那里,低着头没有表情。站了一会,便上楼了。
杨超越走了一会儿,陈意涵才发现自己身体烫的厉害。多亏酒精,昏昏沉沉的,陈意涵很快就睡着了。

陈意涵第二天下午接到领导电话说临时加班,脑袋昏沉的出了门,望了望楼上,门紧闭着,门口空空的牛奶瓶摆了快一个星期了。

傍晚再回来,走到单元门口,远远地就望见一个身影。靠着墙。

是杨超越,她把手上的烟掐灭,吐着烟朝陈意涵走过来。陈意涵没管她,自顾自走着。
“我给你道歉。”
杨超越站在陈意涵面前,风衣敞着,里面是宽松的白色T恤,皱巴巴的一半塞进裤子里。陈意涵径直走过了她。

“我真不是你想的那种人,”

杨超越追到陈意涵面前,她的短发摆到脸前。

“昨天我以为你是喜欢我才跟着我的,我会错意了还不行吗。”

陈意涵抬起头似笑非笑,只是找了个发泄的地方,况且还没有下文,这个人怎么能这么认真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你别挡我路了。”

陈意涵越过杨超越回到家,她趴在窗户上往下望。杨超越还站在那,在原地走着圈,又突然跑上楼。

没过多久,陈意涵就听见有人敲门。

“干嘛?”
打开门,不出所料杨超越站在门口。

“我明天开始追你,给你说一声。”



杨超越不像是个正经的人,她好像没有工作,但是好像也不缺钱。晚上就出门,清晨再回来。在酒吧喝到烂醉,醒了就回家,然后早上就能遇到下楼的陈意涵。头发是自己剪的,极其不规整。

那天在酒吧遇到陈意涵,杨超越一下子就来了精神。送上门的,没有理由拒绝。说到底有些难过,陈意涵其实打心里只是好奇。

“我可以去接你下班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陈意涵觉得自己是鬼迷了心窍才跟着她走,这一下子还甩不开了。

“我跟你真的不是一类人,况且我不喜欢女孩子。”

陈意涵说的明白,看着面前的人,憔悴的样子让人还是有点不忍心。

“你没事干多注意休息吧,交个朋友是可以的。”

说完就给了闭门羹。

还以为是快活的消遣,没想到是黏人的麻烦。
空荡的房间比不上人内心的空虚,钢筋水泥再怎么也冷冰冰的。陈意涵等到晚上,她趴在窗户上往下望,望杨超越。
她今晚好像没出去。

隔天一早又得是循环往复的上班生活,陈意涵起得早,她下楼买豆浆。

“早。”

“你吓死我了!”

杨超越坐在门旁边的楼梯上,

“我想着说,送你上班。”

“谢谢了,但我工作的地方离得近,我走路去。”

杨超越站起身,看起来是腿坐麻了,一直用手敲着。

“陪你走也行。”

接下来一周,杨超越每天早晨都能坐在陈意涵门前,陈意涵怀疑她从酒吧回来就蹲在这了。
有点无赖,陈意涵倒要看看她到底要干嘛。

杨超越不仅陪着她上班,还每天来接她下班。时间一长,也有半个多月了,陈意涵觉得不是办法。

“你到底要干嘛?我说的够清楚了我不喜欢女的,那天晚上就是我出来放松来了,我承认我跟着你,我也只是好奇而已。”

“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,就这样。”

“但我没可能喜欢你,我都不了解你,况且你的生活跟我完全不搭边。”
说着,陈意涵用手把脸面前的烟雾散开。

“我戒烟,”

杨超越把手上半截烟扔地上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我去接发。”

陈意涵觉得脑袋痛,后悔自己怎么就没把持住。

“杨超越,你给我听着。我,没可能和你在一起,你别再来烦我了。你该干嘛干嘛。”

陈意涵说完就走了,她以为杨超越会跟着自己,她没有。

第二天早晨,门口没人了。
到了第三天早晨,陈意涵在窗户看见回来的杨超越。应该是又去宿醉了。

“杨超越。”

盯准时机,陈意涵等杨超越走过门前的时候把她叫住。

“嗯。”

她还是憔悴的样子,短发琐碎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本来心中不知为何冒出来的愧疚感,但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。杨超越应该经常这样,她对每一个好看的女孩子应该都这样做过。
陈意涵这样想着,正准备把门关上,却被杨超越拉住门边。

“我不管你怎么想我,”

杨超越把门拉开,走进来,逼近陈意涵的脸。

“你是我喜欢的第一个。”

她的短发琐碎,气息里还带着酒味,她的风衣洗过,洗衣液混着酒吧消毒液的味道。

“我是什么样的人,我自己清楚。”

说完,走了出去。

老街区的样子还是没变,杨超越这两天没去酒吧。想着冬天空气不好,买了两盆绿萝回家。那天去闹市,还买了两条金鱼,倒进了房东买的大鱼缸。

她想了想,什么叫做和陈意涵搭边的生活。

陈意涵内心里始终怀着愧疚,觉得自己有色眼镜看人说话说重了。但确实杨超越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良混混的感觉,她偶尔隙开门缝,向楼上望。

大雨那天陈意涵被自己锁在门外,给房东打了电话结果房东出去旅游一时半会回不来,让她住住旅馆。挂了电话,陈意涵有些无奈,这么大的雨自己哪去找旅馆。
她没抱期望,但她听到楼上的开门声。

“不介意的话,来我家吧。”

陈意涵做了很久心理准备才准备踏进杨超越的家门。
家里面干净整洁,阳台上挂的绿萝长的茂盛,鱼缸里金鱼随着氧气泡游动。

“随便坐,我去给你拿毛巾。”

陈意涵下班走到一半下的雨,在门外待那么久,头发还在滴水。

陈意涵坐在沙发看着四周,茶几上的杂物整齐摆放着。书柜里各类书都有,杨超越刚刚放下一本,隔得远,陈意涵没看清书名。

“房东说什么时候回来了吗?”

杨超越把毛巾递给陈意涵,顺便端了杯温水。

“后天吧。”

“有换洗衣服吗?”

杨超越边说边走进卧室,出来时手里拿着几件衬衫和T恤。

“不介意的话,先凑合着。”

陈意涵此刻恨不得去外面淋雨,内心的愧疚感越发让自己无地自容,她不敢看杨超越的眼睛,只低头看着自己的手。

“也不早了,你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杨超越看陈意涵拘谨的样子,又进卧室抱了一床被褥出来。

“你睡卧室,我睡沙发。”



电闪雷鸣的夜晚,陈意涵辗转反侧,她望着模糊的窗子,看着雨水拍打着玻璃,房间里时而被闪电照亮。内心的不安还是让陈意涵走出卧室,她看到窝在沙发上的杨超越。

“你进来和我一起睡吧。”

陈意涵蹲在杨超越身边。
阳台的门关不紧,电闪雷鸣,风顺着缝隙把凉意吹进客厅。杨超越之前就缺睡眠,睡眠质量一直都不是很好。她蜷着身子,听到陈意涵的声音。

即使在一张床上,杨超越也侧着身子。她尽量不去感受到陈意涵温热的身子,她避免让自己变成陈意涵想的那种人。虽然杨超越脑子里想的不得了,她吻上陈意涵那天的冲动,一直在身体里不安的躁动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雷声停了,只剩下雨水的声音,拍在树叶上,玻璃上,还有柏油路上。

“之前误会你了,你挺好的。”

陈意涵睡不着,即使眼皮子是沉的,她还是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“嗯。”

杨超越一直侧着身子,陈意涵以为她已经睡着了。
雨还下着,陈意涵侧着头看看杨超越的背影,又看向天花板。

“你明天来接我下班吧。”

杨超越的身子稍微动了动,转过身来。
看着陈意涵,这时候陈意涵已经闭上眼睛。窗户透进微弱的光,睫毛都显得温柔。

“嗯。”

杨超越躺平,无处安放的手总是会碰触到陈意涵的小指,她有点慌,心里打着鼓。

“晚安。”

陈意涵把手覆上杨超越的,轻轻地握住。



杨超越不再像是黑夜里漫无目的的游魂,她想着,她明天还要去接陈意涵下班回家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3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近不熬夜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